7月開始到現在,突然一般折騰,把我們兩個都搞到很累。

 

原本預計的大叔家的3F出售屋,在大叔生日前賣掉了。

我們只好開始看房子的生活。

7月初的週日,跟大叔爸媽,在1.5hr內,一口氣看了四間房子(AB兩間在同一區,另兩間CD也在同一區)。

看完之後,四個人有不同的看法與想法。(囧)

大叔爸媽喜歡A那間,但我沒到很愛。

B那間因為漏水問題被大家打槍,

C那間大叔麻麻不喜歡,但我跟大叔都覺得還OK。

D那間因為比較偏遠被大叔拔拔打槍,我們是可以考慮,但不是首選。

 

然後星期五遇到波奇生病,我星期日就沒跟大叔和大叔爸媽去看第五間房子E。

 

7月中,後來大叔考慮後,就決定要談A那間的斡旋,但這也變成我們第一次為這房事有認真的「溝通」。

本來屋主是從420W降到398W(我們看的時候),那老實說,真的要談到我們的預算,也不是很容易。

但我未來老公果然是高竿的業務,竟然問到了很接近我們預算的底價,然後也聽說有個3X4的斡旋正在下。

老實說,我那時真的有種:「靠,不會真的要買下去吧」的想法。

所以開始有點不太能接受沒參與討論就要談斡旋的事情,所以有點不開心。

 

我先問大叔,「A那間是因為大叔拔麻要大叔下斡,所以大叔就下嗎?還是大叔也喜歡那間?」

 

大叔說「其實都有,畢竟地點還是我們都能接受的地方;所以在一堆大家想法轟炸他後,他很煩的算是決定下這間。」

但他有點意外我的不開心,他以為我是可以接受的。

 

我說:「我是可以,但有點會覺得,為什麼那是他們家決定那間,但我沒有被詢問?」

老實說,這就是有點誤會XD 大叔覺得他有問過我的意見,但我care的是,他沒有很明確的讓我做選擇。

 

而大叔覺得,我因為局勢不受控制,所以不爽。哈,我承認我有XD

而且大叔也算是第一次讓我知道他的壓力有多大,他需要考慮到多少人事物。

 

我告訴大叔,「我不會排斥A那間,只是覺得隱私度不夠高這件事我很在意,但如果裝潢後,也許會變成我喜歡的環境阿。」

但大叔還是開始擔心,是不是我心裡會有疙瘩。

後來就決定還是先談,談到再說了....

 

上星期一,我傳訊息給文君,我說,「原來我們沒有我想像的來的peace....」

多多少少還是被影響到情緒吧。

 

上星期日(7/22),A那間又成交了...嗯,只好繼續看...

大叔帶我去看他們上週看的E房子,然後那天我們也再看了F房子。

那天晚上我把F房子的一些照片給我爸看,我爸說了一些可能的狀況後,我晚上又跟大叔「溝通」一次。

但壓力大的大叔,多少有些情緒,那天兩個人又不是很開心。

 

星期一從交叉比對的方式中,知道了一件殘酷的事實,只能說,朋友還是盡量別扯到利益關係才好。

然後到昨天星期六,我找我爸媽去看E那間,我爸有他專業的部分,這是我們所需要的。

昨晚在跟大叔通電話討論昨天我爸媽去看E房的事,我想,事情就快有個明確的停損點了。

雖然總是無力的要煩惱那些很大條,長輩們超級在意的事情,但我想我們就只能做我們能做的,然後學著自己跟自己的爸媽溝通。

 

雖然人家說買房子要靠緣分,但我媽說我們的設限度真的很高,有點綁住自己。

大叔因此有點無力,$$的事會讓他覺得,他不是每件事都能做得很好。

但我也跟他說,「其實是我們有設限,而不是我們買不起。」

 

我覺得,我們有這能力去煩房子的事情,想想其實算是很幸福了。

因為我們有了重要的另一半,才有動力去尋找;而且我們有那筆存款,我們才能這樣煩惱。

真的連存款都不夠的人,怎麼去煩這件事呢?XD

還要謝謝我家大叔,給我這個機會去跟他一起煩惱這件事,雖然沒有我們兩個想

 

我想我們會有屬於我們的下一步,即使也許計畫不是如我們所安排的,但我們會在磨合中找到我們的默契。

 

謝謝我家大叔,很謝謝你給這個機會,希望我們也會趕快有好消息囉^___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